当前位置:

天门山天梯速降国际精英赛结束 速度赛决赛因雨取消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陈敏捷 丁云娟 张琳 编辑:王娉娉 2016-07-17 17:29:00
时刻新闻
—分享—

选手们在天梯赛道进行速度赛排位赛。

临近中午,张家界开始降雨,天门洞云雾缭绕,赛道湿滑。

17日下午,“2016第二届红牛天门山天梯速降国际精英赛”颁奖仪式在天门洞广场举行。至此,本届激动人心的赛事已全部结束。

  红网专题:2016第二届红牛天门山天梯速降国际精英赛

  此前报道:

  2016天门山天梯速降赛首日飚技巧 美国95后选手夺冠
  天门山天梯速降即将开赛 江思翰或再次因伤退出
  疯狂的天门山天梯速降又来了 上届超半数选手受伤退赛

  红网张家界7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 摄影 陈敏捷 通讯员 丁云娟 张琳)17日下午16时许,经活动组委会确认,在湖南张家界天门山景区举办的“2016第二届红牛天门山天梯速降国际精英赛”速度赛因天气原因取消决赛,采用排位赛中选手的成绩作为今年竞速赛最终成绩。至此,本届赛事全部结束。

  今天上午,张家界天门山一度天气晴好,但临近午时,天空开始飘雨,天门洞前云雾缭绕,999级天梯赛道因此变得十分湿滑。依照赛程,速度赛决赛原本应于中午12:30开赛,但直到选手就位,天气都不见好转。

  下午15时许,山间开始放晴。但考虑到雨后赛道极易引起打滑,为选手生命安全起见,赛事主办方决定取消决赛。

  16时许,“2016第二届红牛天门山天梯速降国际精英赛”颁奖仪式在天门洞广场举行。尼古拉·若卡特金(美国,21岁)、里德·伯格斯(美国,19岁)、阿道夫·席尔瓦(西班牙,19岁)分别获得技巧赛冠、亚、季军;贝尔纳多·克鲁兹(巴西,25岁)、里德·伯格斯(美国,19岁)、米奇·初比(加拿大,27岁)分别获得速度赛冠、亚、季军。

  自2015年首届红牛天门山天梯速降赛举办之后,该赛事便以启用世界上唯一一条纯台阶的速降赛道、具有极高的难度与观赏性受到世界关注。由于山地车速降运动本身的高难度和高风险,比赛受天气影响的情况屡有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