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丽乡村发现之旅”走进官渡镇 幸福屋场带来幸福旅游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赵毅旻 编辑:李艳华 2016-07-17 21:44:05
时刻新闻
—分享—

浏阳中州屋场居民变废为宝,将塑料瓶做成壁挂花篮。

中州屋场户外陈列着充满乡村记忆的大件物品。

红网网友邓先生细细阅览孔石泉生平事迹。

官渡古镇街景。

  红网浏阳7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实习生 赵毅旻)16-17日,第五届网络文化节“微旅游·美丽乡村发现之旅”首场活动在浏阳开展,来自各地的200位红网网友带着相机、手机、好奇心走进了浏阳市官渡镇,发现和记录这里的最美景致。

  一走进官渡镇中州屋场,网友们就切身地体会到了老百姓是如何通过打造幸福屋场过上幸福生活的。

  白壁青瓦,绿化上墙。中州屋场的“幸福屋场”建设将农民致富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在环境卫生上,为创建绿色家园、幸福屋场,通过资源回收环保屋、厨余垃圾堆沤池和煤灰池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就地取材、废物再利用成为屋场的一大特色,利用本地的竹子、废旧轮胎和饮料瓶种花植草的生态修复举措随处可见。

   中州屋场更注重励志、孝亲、从善等美德的宣传教育,“天道酬勤,地道酬善”等标语随处可见。屋场内有孝亲广场、红色教育基地孔石泉将军生平事迹陈列馆、道德讲堂、农家书屋和主题文化墙等文化活动阵地,通过开展文化活动凝聚人心,淳化民生。屋场自建成以来开展了幼儿进屋场、网友看屋场和驴友逛屋场等一系列教育活动。

  官渡镇党委书记李锋介绍,官渡镇力争打造“二园、三宜、四美”的美丽乡村,利用美丽乡村的环境、产业和民风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把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结合起来。

  目前,官渡镇正有序推进“新八景”建设开发,根据各地特色,以屋场建设为契机,打造村村有景,处处有情的新景观,并与产业建设相结合,将项目落到实处。

  南岳社区的金桔屋场与连锁酒店合作,利用微信平台发展民宿。田郊村将屋场建设与紫薇产业发展相结合,推出了“万紫千红”花海。云山村将屋场建设与莲藕产业发展相结合,形成了“荷塘月色”景观。观音塘村、竹山社区、新安社区将屋场建设与乡村休闲旅游发展相结合,孕育了“观音客寨”“南岸风情”和“古城新韵”美景。

  在屋场里,你可以听到有地方特色的乡贤故事,看到积极健康的家规家训,找到本村最美庭院、道德模范、成功人士事迹。在特色街区里,你可以品尝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种民俗特色小吃。在古街上,你可以观民俗文化、看特色演艺、住民俗客栈。在客家文化古村落里,你可以观赏民间艺人绝技、迎亲等丰富多彩的民间文艺表演。在水果观光采摘基地,你可以采摘金桔、黄桃、樱桃等10多种特色水果。在万紫千红花海,你可以观赏到菊花、梅花、樱花、莲花和紫薇花。

   官渡镇还推出了从中州屋场出发的镇精品旅游路线:中州屋场——桂园国际农庄——居陵农场——金桔屋场(含农业大学金桔观光采摘基地)——浙绿水果基地(葡萄基地)——古镇——大围山狂野水世界——万紫千红花海——精品紫薇种植观光带——南边生态农场。

   李锋表示,官渡镇正加速建设美丽乡村,打造全域旅游的步伐,做到日有风景、夜有风情、游有风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