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县鲊埠回族乡抓好基层党建力促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军 罗中华 编辑:刘飞越 2016-07-18 09:03: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7日讯(记者 杨军 通讯员 罗中华)近日,桃江县鲊埠回族乡军功嘴村村民李跃明领到了当月工资4200元。他与妻子一起在家门口的企业宏森木业打工,夫妻俩一年收入接近10万元。

  “夫妻就近做事,一年买小车,两年建楼房。”这是鲊埠群众中流传的一句话。据了解,近年来,鲊埠回族乡以特色党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形成回汉团结百业兴的良好局面。在今年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该乡党委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是这次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少数民族乡镇。今年3月,该乡还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

  为抓好基层党建,鲊埠回族乡党委结合民族特点,实施“能人治村”工程,优选“善做民族工作、善做群众工作、善做农村工作”的人才进入村党支部班子。目前,全乡有4名能人担任村支书,占村支书总数的44%;有回族村干部16人,占村干部总数的40%。

  在配强“一个支书”的基础上,鲊埠乡、村两级党组织把带领回汉群众发家致富当作第一要务,利用民族资源,做活发展文章。目前,该乡是中国南方最大的细木工板加工基地,全乡现有细木工板企业32家,下游延伸企业55家,就业职工9600多人,年发放职工工资近2亿元。还依托清真饮食,以牛魔王、溜达牛为龙头,发展牛肉食品加工企业5家、养殖企业28家,形成了从肉牛养殖到牛肉食品加工的产业链。

  同时,鲊埠回族乡党委组织全乡党员干部进百姓门、摸百姓情、解百姓难,架起党群干群连心桥。从去年至今年上半年,乡、村两级党组织共为600多户贫困户解决难题800多个,帮助1200多人就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