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核载22人实载48人 司机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拘

来源:红网 作者:兰婉婷 陈汐 编辑:刘惟烜 2016-07-18 13:34: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华容7月18日讯(通讯员 兰婉婷 陈汐)7月16日,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岳阳支队华容大队民警在君山收费站开展“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行动时,查获一辆严重超员的客车。客车核载22人,竟挤下了48人,超员达100%以上。

  当天上午,民警在对一辆从湖北公安到湖南岳阳的鄂D牌照的大型普通客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座位和过道上都挤满了乘客,存在超员的嫌疑。经检查,这辆客车核载22人,但车里坐了48人,有的挤在座位上,有的坐在过道的小板凳上,车里塞得满满的。司机李某称,他从湖北公安出发时,车上并没有超员,但路上陆陆续续接了20余名乘客。

  2015年11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中,将“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危害公共安全的”,纳入“危险驾驶罪”范畴,正式“入刑”。也就是说,客车严重超速超员,将受到刑事处罚。

  民警对李某超员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督促其联系车辆,将车上乘客进行转运。民警对李某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因李某涉嫌危险驾驶罪,现已被华容县公安局刑事拘留。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每年暑运期间,客流量增加,再加上部分乘客的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客车超员和司机高速甩客现象屡屡发生。民警提醒,乘客应到正规的客运站点购票乘车。司乘人员如果在高速公路上发现超员车辆,可以通过电话“12122”或湖南高速交警微博、微信等方式举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