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获评湘潭市2016年1-5月棚改工作考核第一名

来源:红网 作者:游荟子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2016-07-18 13:58: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昭山站7月18日讯(通讯员 游荟子)7月16日,记者从精美湘潭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昭山示范区在湖南省湘潭市2016年1-5月棚户区改造工作考核中荣获第一名。

  昭山示范区2016年棚改目标任务为2620户,安置房开工建设1478户,开工率56.41%。在1-5月棚改工作中昭山示范区从五个方面入手,均得到了市级领导的高度肯度。一是在加强组织领导,分级落实责任。按照统筹规划的原则,昭山示范区棚改工作实行“统一政策、分级负责”的管理体制。区直各部门明确具体工作责任和措施,扎实做好相关工作,根据工作实际需要,健全工作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二是落实目标责任,加强监督检查。根据与市人民政府签订的目标管理责任书,昭山示范区将棚改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区督查室、前期办、重点办等部门加强督查检查,对政策措施不到位、建设进度缓慢、质量安全问题突出的部门和单位责任人进行约谈,限期进行整改。三是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区城乡建设管理部作为项目牵头单位,积极主动对接省市上级主管部门,做好棚改项目实施、督查等工作,区直相关各部门切实履行职责,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和强大合力,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四是掌握政策。通过业务培训、发放宣传手册,提高相关工作人员的专业能力,做到对政策了然于胸,对老百姓的疑问做到有问必答。同时,针对实物指标调查的复杂性,各个工作组均配置有两名熟悉辖区情况的社区工作人员参与,明确专人作记录,通过合理分工,提高工作效率。 五是抢抓政策机遇,努力攻坚克难。根据近几年出台的一系列加速棚改工作的政策制度,积极抢抓国省关于进一步加快棚户区改造政策的契机,改善昭山示范区芙蓉大道两厢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品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