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走长征路”爱国公益活动走进宜章县

来源:红网 作者:邓德茂 彭俊丹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2016-07-18 13:58:46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星火广场举行万人签名活动。

在年光暴动指挥部旧址参观。

活动组与志愿者一同行走在“重走长征路”的途中。

  红网宜章站7月18日讯(分站记者 邓德茂 彭俊丹) 7月15日,“重走长征路·凝聚中华魂”爱国公益活动一行9人走进湖南省宜章县,徒步经过杨梅山镇、白石渡镇、梅田镇、浆水乡等地,活动组并在星火广场举行了“重走长征路·凝聚中华魂”万人签名活动,宜章县志愿者及广大市民踊跃参与。

  此次活动采取全程徒步方式,从江西于都县出发,沿中央红军长征路线,到陕西省延安终点,计划一年时间完成。沿途该爱心公益团队将通过各地传统文化教育中心协助举办道德讲坛、讲长征故事、派发《弟子规》光盘及相关宣传资料等方式,弘扬长征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宜章县志愿者联合会全力配合,派遣10余名志愿者全程参与了此次徒步活动。7月16日早上7点,“重走长征路·凝聚中华魂”爱心公益活动组参观了宜章年关暴动旧址及湘南起义纪念馆。随后,活动组沿着S353线,一路步行,下午2点到达梅田镇。领队郭海文说:“宜章是湘南起义的策源地,有着深厚的红色文化,在这里受到很好的熏陶。当地老百姓十分善良,一路上,对我们很支持,进老乡家里避雨,他们都很热情,还招呼我们吃饭,非常感动和感谢。”

  到达梅田镇,志愿者王雪飞说:“从小到大都没走过那么远的路,走到一半的时候觉得自己坚持不下去了,看到北京志愿者意志那么坚强,被他们的精神所感动了,就这样坚持下来了。”志愿者苏伟燕说:“从宜章到梅田,花了5个多小时的时间,中途很想放弃,可他们已经走了三个省还在坚持,我觉得他们真的很棒,要向他们学习,所以坚持下来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