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大围山(第七届)水果旅游节7月23日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吴虹莉 编辑:康晓乔 2016-07-18 16:40: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吴虹莉)为更好地宣传推介大围山的水果,确立建设特色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进一步扩大大围山乡村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点亮“全域美丽浏阳”的名片,推动浏阳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市)的步伐。以“品生态水果游‘醉’美围山”为主题,为期一个月的浏阳大围山(第七届)水果旅游节,将于7月23日开幕。

  大围山生态环境优美,气候独特,昼夜温差大,依托独特小气候环境,大围山镇实施“科技领先、产业致富、典型引路、全面推广”的水果产业发展战略,特色水果得到了“规模+创新”式的发展。大围山水果产业以每年2000—3000亩的速度扩展,总面积超过了2.4万亩,水果种植户2000多户,实现年产值6000万元。种植范围涵盖桃、梨、李、枣、杨梅等多个品种。自2012年成立大围山水果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以来,全镇20多个合作社在品种、技术、包装、商标、管理上实现了“五个统一”,大力推行水果标准化生产,打造出“长沙市百里水果走廊”的龙头。

  从2010年开始大围山水果旅游节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在浏阳市乃至湖南省打响了大围山无公害绿色环保水果品牌。水果的畅销促进了当地农民种植水果的积极性,同时也带动周边生态农业、农家乐的繁荣,加速了大围山水果产业的发展。

  为了通过节会吸引人气带动旅游产业,在此次为期一个月的浏阳大围山(第七届)水果旅游节期间,将举行“泥坞森林小镇水果狂欢夜”“峡谷、战地漂流,大围山激情一夏.玩水--漂流季”“客家风情水果宴”“围山古镇,绿色水果展销季”等各色参与性强的特色活动。同时,包含了大围山各大果园、各特色农庄以及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大围山峡谷漂流、狮口战地漂流等景点的一卡通,将在节会新闻会上首发。

  除了绿色果园的名片,水果采摘、漂流探险、露营、溯溪、登山、丛林穿越,多样的体验式旅游项目,让大围山这座湘东小镇吸引力倍增。除了丰富的生态资源,大围山还留存了大量明清古建筑和丰富的客家文化、红色文化。随着全域旅游的推进、园镇之间的深度融合,将着力打造多条旅游路线,大围山将被打造成特色文化古镇、生态旅游名镇、颐养休闲新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