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直播长沙理工大学录取过程 家长学生代表现场观看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邓崛峰 编辑:康晓乔 2016-07-18 16:46:0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8日,湖南省本科一批计划录取正式开始,红网直播长沙理工大学当天录取过程。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长沙理工大学校长赖明勇(右一)在现场指导招录工作,并向一位报考了该校的学生代表讲解录取流程。

一名家长通过红网时刻新闻客户端观看长沙理工大学录取过程直播,了解招生录取流程。

长沙理工大学录取工作人员签订的廉洁自律责任书。

直播视频:

“为阳光喝彩——长沙理工大学本科一批(湖南)录取全记录”大型现场直播(一)

“为阳光喝彩——长沙理工大学本科一批(湖南)录取全记录”大型现场直播(二)

   红网长沙7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通讯员 邓崛峰)7月18日,湖南省本科一批计划录取正式开始,红网直播长沙理工大学当天录取过程,开湖南高校招生过程网络直播先河。长沙理工大学邀请了10多名学生和家长作为特邀“观察员”现场观看,让广大考生和家长零距离接触高校招生。湖南省政协副主席、长沙理工大学校长赖明勇现场指导录取工作。

   据多年从事招生工作的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谈传生介绍,有些家长对高考招生工作了解不多,他们碰到问题也不知道怎么办,因此高校有必要通过更多的渠道公开招录过程,让社会了解招生录取工作,让“阳光招生”深入人心。“所以,我们这次直接把新闻媒体、学生家长代表请到了招录工作现场,让大家看到我们的老师是如何按流程、按规定严格招录学生的。”谈传生说。

   谈传生表示,长沙理工大学高度重视“阳光招生”工作,严格执行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的各项制度和政策。先后成立了招生领导小组,校长任组长;建立了观察员制度,邀请老师、学生、校友代表到录取现场,主动接受媒体和社会监督;引入纪检监察全程监督,招录工作人员签订廉洁自律责任书,并向社会公布投诉电话。

   在招录工作现场,时刻新闻记者看到招录工作人员签订的廉洁自律责任书,坚决执行教育部提出的“六不准”,即:不准违反国家有关招生规定;不准徇私舞弊、弄虚作假;不准采取任何方式影响、干扰招生工作正常秩序;不准协助、参与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组织的非法招生活动;不准索取或接受考生及家长的现金、有价证券;不准以任何理由向考生及家长收取与招生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违规者,学校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长沙理工大学成立于2003年,有着深厚的交通、电力、水利及轻工行业背景。通过近十年的快速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得到了比较好的社会认可。2015年学校实现全国一本招生全覆盖,生源质量逐年提升;就业率一直稳居湖南省省属高校前列,被教育部评为全国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三个百分百”就业工程获高度评价;2015年获得全国大学生创业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斩获中国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金1银1铜和集体奖。

   当天上午,红网时刻新闻客户端和红网网站直播页面合计独立IP数近10万,合计累计点击量达到30余万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