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遗产•浪漫崀山”走进长沙征集美术书法摄影艺术作品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编辑:杨滋 2016-07-18 20:55:54
时刻新闻
—分享—

“世界遗产•浪漫崀山”走进星城美术书法摄影艺术作品展活动海报。

  红网长沙7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18日,“世界遗产•浪漫崀山”走进星城美术书法摄影艺术作品展征集活动在长沙拉开帷幕。为期三个月的征集活动结束后,该艺术展将于10月上旬在长沙市橘洲公园展开为期10天的展览。

  崀山为世界自然遗产、国家地质公园、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位于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崀山自然景观独具特色,完美代表了中国之丹霞地貌,著名诗人艾青曾在这里发出了“桂林山水甲天下,崀山山水赛桂林”的咏叹。新宁县拥有丰富的人文景观,汉、瑶、苗、壮民族在此杂居,民族风情异彩纷呈。

  “世界遗产•浪漫崀山”走进星城美术书法摄影艺术作品展征集活动由湖南省文学艺术联合会、中共邵阳市委、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挖掘、展现新宁崀山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期间,主办方将组织知名艺术家赴崀山实地采风、美术书法摄影艺术作品网络巡展、“世界遗产•浪漫崀山”走进星城美术书法摄影艺术作品展、美术书法摄影艺术作品展七夕专题活动、“浪漫崀山”书画慈善拍卖会等五大活动。目前活动已进入筹备阶段。

  五大活动介绍:

  1、知名艺术家赴崀山实地采风

  将邀请一批全国知名的画家,以及新宁籍艺术家赴崀山实地采风。通过他们的视角,诠释崀山的优美自然风光、深厚的人文底蕴,以及丰富的民俗风情。

  活动时间为2016年7-9月。届时,多家主流媒体将同步直播采风进程,网民们将能欣赏到全国知名画家对浪漫崀山诗情画意的多彩描绘,一睹“崀山画家现象”。

  2、美术书法摄影艺术作品网络巡展

  不仅邀请知名艺术家精心创作,也欢迎广大网民参与创作,并精选与崀山相关的美术作品进行网络巡展。在知名艺术家采风开始后,活动举办方将收集到的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在主流网络媒体上进行专题展览,并邀请网友进行投票,票选出最受欢迎的100幅作品参与“世界遗产•浪漫崀山”走进星城美术书法摄影艺术作品展。同时,鼓励网友上传自己创作的有关崀山风情的艺术作品,活动举办方将择其优秀者参与艺术展。网络巡展将从活动采风开始后,一直持续到线下展览结束。

  3、“世界遗产•浪漫崀山”走进星城美术书法摄影艺术作品展

  艺术展将于10月上旬于长沙橘子洲公园正式开幕,集中展出100余幅艺术精品,包含知名美术家赴崀山采风的成果,以及表现崀山人文底蕴、大美风情的书法、摄影作品。

  4、美术书法摄影艺术作品展七夕专题活动

  8月9日(农历七夕),活动举办方将在岳麓山能量谷(爱晚亭旁)进行一场七夕专题活动。通过网络邀请100对情侣齐聚岳麓山“能量谷”,同时邀请部分参展书画艺术家参与该活动。

  5、“浪漫崀山”书画慈善拍卖会

  艺术展结束后,活动举办方将部分展览作品收藏至崀山地质博物馆,另一部分则进行慈善拍卖,通过线上展出、线下交易的形式,将拍卖所得款项成立“浪漫崀山文学艺术发展资金”。该项资金将统一用于支持中国崀山文学艺术创作基地的建设。该拍卖会将于10月下旬进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