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与特校学生同过特殊暑假 南雅学子赴祁东暑期实践

来源:红网 作者:马睿杰 编辑:曾小颖 2016-07-18 22:06:16
时刻新闻
—分享—

暑假伊始,长沙市南雅中学初一1507班的15名学生来到祁东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与身患残疾的特殊教育学生,结对过“特殊暑假”。

操场上,你争我夺,挥洒激情。

  红网祁东7月18日讯(通讯员 马睿杰)学手语,结对子,打(篮球)比赛……暑假伊始,长沙市南雅中学初一1507班的15名学生来到祁东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与身患残疾的特殊教育学生,结对过“特殊暑假”。

  祁东县特殊教育学校是一所由祁东县教育局直接管理的寄宿制公立学校,2013年开始招生,为该县范围内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提供高标准的教育教学和康复服务,现有60余名6至12周岁的残疾儿童少年就读。

  7月7日,一到祁东,长沙来的小志愿者们就赶往特殊教育学校,与特校小伙伴们一起学习、游戏、运动,过起了不一样的暑假生活。为了更快走进特校小伙伴们的世界,小志愿者们先向专业的手语老师学习了常用的手语。然后与特校学生开展结对子活动,把崭新的文具用品(书包、本子、笔等)赠送给他们,还细心地为他们系上新书包带子。手捧着崭新的文具,特校的小伙伴们一个个高兴得合不拢嘴。

  带来的不仅是书包与慰问品,长沙来的小志愿者们还精心准备了各种节目:合唱、电子琴演奏、独唱、笑话等,节目精彩纷呈,逗得小伙伴们一个个开怀大笑,祁东特校的孩子们也不甘示弱,算数、背诵古诗秀起才艺。教室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浓浓的爱意流淌在教室的每一个角落。志愿者们和特校的小伙伴们还一同参观了黄花源,喝了女儿泉,体验下田采摘黄花菜的辛劳与乐趣。

  篮球场上,志愿者们和特校小伙伴打起了篮球比赛。省城来的名校生与乡村特殊儿童一起激烈拼抢,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整个球场都沸腾起来了。尽管激烈的篮球比赛对特校学生而言,从身体到心理上都是个严峻的挑战,但每个特校学生都笑得爽朗开心。他们的笑容让长沙来的小志愿者们深受震撼:特校的小伙伴们尽管有身体疾病,但从教室到球场,他们意志坚强、乐观向上的态度,让人为之动容。

  不仅仅是学会如何感恩、传递爱、奉献爱,一名参加暑期实践的南雅学生说说:“来之前,我们想的只是为特校的小伙伴们‘多帮一点’,可几天下来,我们从他们身上学到的更多,这样的特殊暑假让我们受益匪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