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防指召开紧急会商会重申防汛纪律

来源:红网 作者:姚瑶 万国卿 编辑:王津 2016-07-19 09:12: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7月19日讯(常德日报记者 姚瑶 通讯员 万国卿)7月17日下午开始,新一轮强降雨再度来袭。截至昨日下午,位于暴雨中心的桃源县城、太平桥乡、丁家坊乡,累计降雨达200毫米以上。昨日17时,湖南省常德市防指召开紧急会商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政委、市委书记王群就下阶段防汛工作明确5项重点。他强调,在主汛期,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工作岗位,严格请示报告制度,区县(市)主要领导没有经市委、市政府同意,一律不得外出。

  7月17日8时至昨日13时,全市平均降雨量为42.5毫米,强降雨主要出现在桃源中北部、鼎城北部和市中心城区一带,其中桃源县平均降雨量89.4毫米为全市最大。受大暴雨影响,桃源县、常德经开区出现严重内渍,农作物受灾严重,两地共有4栋房屋倒塌、15栋房屋受损。市气象部门预测,雨带将逐步北抬影响常德市中北部地区, 预计到7月20日白天,常德市仍将有大到暴雨;21日开始,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常德市将转为晴热高温天气,西北部多午后分散性强降雨。目前,常德市沅澧水干流水情平稳,无站点超警戒水位。

  在认真听取了水利、水文、气象部门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和分析后,王群指出,鉴于前段高洪水位运行时间长,且城陵矶、小河咀、南咀仍然维持在警戒水位左右,大堤浸泡已达20多天,堤脚松软、翻沙鼓水等险情发生的可能性加大,各地务必保持巡堤查险的力量不减、力度不减,发现险情要及时处置;鉴于本轮强降雨量大时间长,山丘区土壤含水量几近饱和,发生山洪地质灾害和泥石流的可能性加大,特别是古丈县已发生了大面积的山洪泥石流灾害,石门、桃源、鼎城、临澧、澧县等地山丘区乡镇,干部要带队下去包点、包村,做到及时发现、及时预警、及时转移,坚决杜绝群死群伤。

  王群要求,市城区、县城、中心乡镇要做好内渍预防工作,及时开机抢排渍水,避免出现城区受渍情况发生;各地要密切注视雨情、水情变化,综合流域信息,搞好科学研判,及时向上级防指汇报沟通,在确保五强溪、江垭、皂市、黄石等大型水库安全的同时,确保水库下游地区的防洪安全;对于这一轮强降雨达到200毫米以上的乡镇,防指要及时了解情况,市、县要派出工作组帮助救灾、指导救灾,交通部门要在危险路段设立警示标志。各地要及时安置灾民,帮扶灾民恢复生产,决不能发生次生灾害。

  市防指副政委、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清宇,市防指第一副指挥长、副市长朱晓平参加了会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