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华垸累计消毒防疫面积15.8万平方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严非平 姚松文 编辑:康晓乔 2016-07-19 09:38: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8日讯(记者 王晴 通讯员 严非平 姚松文)7月18日14时,华容县治河渡镇下高村7组,渍水刚退。防疫机动队队长陈志高和同事背上喷雾器,戴着口罩开始消毒、检测水质、打捞死鱼进行无害化处理,他们已经连续作业整整7天。目前,该县已对新华垸累计消毒面积达到15.8万平方米。

  洪灾发生后,华容县卫生部门除设置28个医疗救治点外,还组织8支卫生防疫机动队,奔赴治河渡镇开展消毒防疫工作,重点对17个灾民集中安置点、窝棚、临时垃圾堆放点和厕所进行消毒,灭杀蚊蝇、鼠类等。对重灾区人群较集中的生活区域内垃圾、粪便污染严重的地点进行药物喷洒消毒处理。

  该县按照“水退到哪,消杀防疫就到哪”,连日来,华容县专业防疫人员加班加点,对退出水面的村庄进行“不漏村、不漏组、不漏户、不漏地”集中杀毒消毒。该县对人口集中地加强防疫,主要是灾民安置点杀毒消毒。对水质的监测,对恢复供水的自来水厂出厂水和村场末梢水采样,分别进行现场检测和实验室检测,确保灾民饮用水安全。

  目前,新华垸无传染病爆发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