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老渡轮接受“整容手术”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邹小伟 编辑:刘惟烜 2016-07-19 10:46:54
时刻新闻
—分享—

渡轮接受“整容手术”

  红网邵阳县7月19日讯(通讯员 黄又生 邹小伟)7月18日,湖南省邵阳县九公桥大埠头渡口汽车轮渡码头,已在此服役三十多年的老渡轮正在接受“整容手术”。邵阳县公路局局长蒋战成介绍,大修预计7月25日完成。

  该渡口位于省道S339线,是邵阳县内连接G320和G207国道的惟一水上通道,1977年建成通渡。1982年,省公路局将一艘渡轮和一艘拖轮调拨至此,至2013年底从未进行过大修,渡轮先后两次发生板底穿孔进水,市公路局迅速起坡抢修。2014年4月24日,渡轮尾轴阻水圈破损漏水。专业技术人员及船舶公司专家查探发现,船体龙骨断裂,钢板锈蚀严重,船底进水,船底最薄处已不足3毫米,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当年8月,邵阳县公路局投资60万元,第一次对两艘轮船进行大修。

  日前,县公路局发现,拖轮尾轴变形,严重渗水,且渡轮船身锈蚀严重,已形成安全隐患。于是,县公路局决定,对渡运设施进行维修,更换拖轮尾轴;对渡轮进行除锈刷漆作业。经预算,共需投入资金16万元。此次维修从7月15日开始,预计7月25日结束,在此时间段,渡口暂停渡运作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