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望岳街道谷山村通过省级文明村复查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黄俐娇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2016-07-19 10:39: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站7月19日讯(通讯员 黄俐娇)7月15日,湖南省长沙市文明办副主任梁飞彩一行深入岳麓区望岳街道谷山村,对谷山村创建省级文明村工作进行现场复查验收。区文明办、望岳街道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验收汇报会。

  复查验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核材料、问卷调查、实地考察等方式对谷山村创建省级文明村工作进行了全面复查。复查验收组进行综合评议后认为,谷山村符合省级文明村条件,同意通过复查验收。

  近年来,谷山村为巩固“省级文明村”的创建成果,实现文明创建工作的常态化和长效化,在全村深入开展了一系列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还结合实际在村民家庭中开展了“文明餐桌进家庭”“ 节俭养德立家风、婚丧喜庆树新风”等主题的特色活动,同时建起了篮球场、乒乓球场、农家书屋等文体设施和活动阵地,让农民休闲健身、求知增智有了好去处。

  为给村民提供一个舒适、安静、清洁、美观的居住环境,街道还全面实施村级环境保洁制和垃圾清运制,多次组织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还对辖区内所有的道路进行硬化建设和维修、养护,道路两侧种植绿化,进一步解决了村民“行路难”的实际问题。街道将创建省级文明村镇与发展农村经济紧密结合,加大投入美化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大大改善了农村发展环境,加快了农民致富。

  在工作汇报会上,市文明办验收组对谷山村创建“省级文明村”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谷山村文明创建态度好、机制全、思路清、工作实,并要求谷山村进一步美化亮化环境,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团结和带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使经济发展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同步协调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