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算中心可模拟汛期强降水过程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张丹 编辑:刘飞越 2016-07-19 10:54: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实习生 张丹)“没想到天河计算机一天的耗电量相当于一个大学城的用电量!”近日,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湖南营的254名中学生走进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

  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下称超算中心)是继天津和深圳之后,科技部正式批准建立的第三家国家超级计算中心。超算中心位于湖南大学校区内,占地43.25亩,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超算中心主机采用国防科技大学“天河一号”计算设备,由湖南大学负责全面运营管理、国防科技大学负责技术支持。

  湖南省气象局依托超算搭建了高性能气象计算平台,数值预报能力大幅提升了汛期强降水过程数值预报与模拟分析,为抗洪救灾抢险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气象保障支持,它还运用于环洞庭湖水域水质全天候、全天时、全方位立体监测。

  超算中心合作建设的“远程医疗平台”已经在湖南省儿童医院、耒阳市妇幼保健院进行了应用部署,采用云服务的模式为医院提供会诊和院内信息整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