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钓鱼的落水买鱼的相救 朋友圈里齐赞救人小伙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洪伟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2016-07-19 11:10:24
时刻新闻
—分享—

夏虎在卫生室里打点滴消毒。

  红网君山站7月19日讯(分站记者 王琼 洪伟 )“当时没想那么多,一听到喊救人,就跳了下去。”7月18日上午10点多,在湖南省岳阳市君山区濠河村卫生室,记者看到了早上勇救落水老人的夏虎。卫生室的医生和其他病人对这位救人不留名的年轻小伙竖起大拇指。

  夏虎是养殖场新洲渔场的一名职工,今年30岁,家有十二亩鱼池,喂养了二万尾黑鱼。每天早上他都要到洞庭湖边购买小鱼喂养黑鱼。当天早上六点钟,夏虎来到牛奶湖电排洞庭湖堤段,开始采买小鱼。突然,听到“救人啊“”老人落水啊,快来救啊”的呼喊声,夏虎来不及多想,立即从三轮车上跳下来,冲向湖边,跳进近四米深的湖水中搜救落水人。2分钟后,老人才浮出水面,夏虎个子单薄,老人身体沉重,老人紧抓住夏虎不松,夏虎一个人的力量托不起他,慢慢地两个人都开始往下沉。正在这紧急时刻,岸边的渔民提醒说赶快把竹篙伸过去,大家一起来帮忙。终于,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将落水老人拉上了岸,并拨打120将老人送到了医院。夏虎见老人没有大碍就离开了,脸上和脚上都受了伤,一个人坐车来到卫生室,家人都没告诉一声。

  据目击者介绍,落水者是个六十多岁的退休老人,是在这里钓鱼的常客。老人当时在一辆三轮车旁临湖垂钓,停靠在岸边的渔船用绳索套在三轮摩托车上当锚用,另外一条渔船离开时带动了这条船,导致三轮摩托车侧翻把老人带到湖水中。夏虎勇救落水老人的过程被旁观者拍下来发到了朋友圈,记者是在朋友微信群里发现他救人的事情,几经周折,才打听到夏虎因救人而受伤,在临近的濠河村卫生室作包扎治疗。夏虎勇救落水遇险老人的义举,在当地传开了,大家纷纷为他点赞,直夸小伙子好样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