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迅速召开防汛工作紧急调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左媛媛 朱端初 编辑:王津 2016-07-19 14:03: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昭山站7月19日讯(分站记者 左媛媛 通讯员 朱端初)7月18日下午,湖南省湘潭市昭山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区防指常务副指挥长苏志标主持召开全区防汛工作紧急会议,岳塘区仰天湖大堤管理所、区防指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调度。

  全员行动 防汛工作密集开展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市关于本轮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重要指示,并通报了区防汛指挥部强降雨期间防汛督查结果。近日,昭山示范区普降暴雨,最大降雨量90毫米。湘潭昭山段水位33.4米,朝阳渠、王家晒渠水位不同程度上涨,区内团山、高峰、幸福、昭山等村不同程度受灾。

  “目前窑洲社区、昭山风景区、高峰工业园等地质灾害点部分区域发生垮塌和山体滑坡;王家晒、朝阳渠高水位运行。”会上,区农经部门主要负责人刘配良就当前的雨情、水情作了汇报。

  “昭山镇已启动24小时值守制,并开展了山塘、水库、河坝及地质灾害点等重要防汛安全隐患部位的巡查及人员转移安置工作;民政部门通过核实上报灾情,正在准备物资及重建工作;维稳部门通过24小时巡查值守,及时做好因灾害损失带来的信访维稳工作;国土部门按照已制定的地质灾害点应急预案及时启动监测信息网络,并短信及时通知预警,确保人员提前转移;仰天湖大堤管理所24小时专人巡查值守做好机埠开机排渍工作;安监部门已连续一周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住建部门正在开展加大建设工程安全监管……”会上,区防指成员单位就当前的工作做了详细汇报。

  强化责任 确保“绿心”平安稳定

  “我们要提高警惕,克服麻痹、侥幸思想。”会上,苏志标对当前防汛抗灾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他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认清严峻形势,分析雨情、水情,摸清当前防汛不足之处,提高防汛抗灾思想意识。一是要采取应对措施。昭山镇要落实防汛责任、落实专人做好危险点人员的安全转移工作。制定针对性的应急预案和处置措施,加强巡查值守;维稳部门要做好抗灾期间的治安秩序,做好隐患区域内人员的转移撤离工作;国土部门要建立地质灾害点的防治体系,完善防治方案,设置警示标志标牌和张贴公告;住建部门要加强汛期在建项目的安全检查和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对重点危险源和安全隐患要设置醒目的标识标牌;民政部门要及时做好灾情的摸底和上报工作,准备救灾物资,确保转移人员衣食住行;农经部门要及时启动山洪灾害预警体系,抓好防汛安全隐患排查,采取有效措施处置防汛突发情况,加大检查和督查力度,确保防汛不留死角。苏志标强调,各责任单位要加强巡查值守,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同时启动防汛责任追究体系,确保无人员伤亡,无重大财产损失,无重点交通干线受阻,无堤垸溃堤,确保“绿心”平安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