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 加快农村电商市场体系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黄燕琳 编辑:刘飞越 2016-07-20 08:58: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9日讯(记者 冒蕞 实习记者 黄燕琳)今天上午,省政协在长沙召开界别协商会,围绕“农村电子商务市场体系建设”进行协商探讨。省政协副主席杨维刚、葛洪元出席。

  会上,省政协委员胡颖、李定珍、唐定,专家学者柳思维、刘导波、刘忠华、刘星宝先后发言。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农委、省商务厅、省供销社、中国邮政湖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作回应发言。

  葛洪元指出,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是适应新常态、转型发展的重要选择,是助农增收、精准脱贫的现实要求。要积极构建以质量为核心的农产品溯源体系和诚信体系,精心培育一批电子商务特色村镇、园区及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生产基地,切实筑牢农村电商发展基础。要积极鼓励大学生、返乡青年回乡创业,着力培育和引进一批农村电商创业带头人,不断加强农村电商创业的人才支撑。要进一步强化农村通信基础设施、农村物流配送、农村金融、农村电商监管等配套体系建设,为农村电商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政府有关部门要积极吸收和采纳委员和专家的意见,联合制订相关文件,明确规范我省农村电商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强化问题导向,解决具体问题,更好更快地推动我省农村电商体系的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