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统战部将选派6名党外人士赴县市区挂职锻炼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符谦 编辑:刘飞越 2016-07-20 09:00: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9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符谦)省委统战部今天召开2016年度党外人士赴县市区挂职锻炼工作座谈会。今年省委统战部将选派6名党外人士赴县市区进行挂职锻炼。

  会上,近年选派到县市区挂职锻炼的7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民革省委办公室主任科员徐志大挂任平江县瓮江镇副镇长。挂职期间注重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服务当地经济、农业发展,引进项目资金160余万元。协调社会各界为该县露江山抗日英雄纪念园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累计为贫困学校、学生捐款20余万元,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充分肯定,2015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近几年来,省委统战部探索形成统战部门牵头、组织部门支持、派出单位配合、接收单位培养、干部本身受锻炼的党外人才挂职锻炼工作新格局,通过探索建立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健全上派、下派、外派相结合的多样化挂职锻炼模式,灵活组织各层级、各领域党外人才有针对性地挂职锻炼,较好地克服了少数党外代表人士成长缺乏行政岗位锻炼的“瓶颈”问题。

  近年来,省委统战部每年选派党外人才到同心工程示范点挂职锻炼,并明确省级授牌示范点没有接收省里选派挂职锻炼干部的,都要从本市州选派相对年轻、有发展潜力的党外人才进行挂职锻炼。探索建立党外人士实践锻炼基地,每年从民主党派省委机关、工商联和省直统战系统单位、有关高校、科研院所选派10余名党外人才到实践锻炼基地挂职锻炼,各市州每年选派人员30名以上。建立党外人才赴省直厅局挂职锻炼常态化工作机制,每年选派具有博士学位、教授职称并担任一定行政领导职务的党外中青年人才到省直厅局挂职锻炼。目前,已选派69人进行挂职锻炼。先后组织10余名党外代表人士赴国家财政部、北京市投资促进管理局以及广东沿海开放地区挂职锻炼,党外干部在挂职锻炼干部中占一定比例成为新常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