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鹤城区检察院开通行贿档案网上查询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谭才兴 编辑:刘惟烜 2016-07-20 11:12:53
时刻新闻
—分享—

检察官帮助来访用户进行查询。

  红网怀化7月20日讯(通讯员 谭才兴)7月19日,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人民检察院开通了“行贿档案网上查询平台”(http://www.xhcx.hnjcy.gov.cn:9922/),实现了查询质效的双提升。“原来,单位或个人要跑到检察机关来申请查询,现在可以在网上提出申请并查询结果。”该院预防职务犯罪室负责人易延菊介绍,该平台的开通,将最大限度地为企业、个人申办行贿档案查询业务提供方便。

  用户可先到鹤城区人民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部门进行注册(单位用户携带单位机构代码证、营业执照、法人代表身份证、受委托承办查询业务的工作人员的身份证;个人用户携带本人身份证),完成注册后,即可在网上提交查询申请。检察人员对申请进行审核,符合受理条件的,在2-3个工作日内将查询结果上传网上平台,供用户自行打印使用;不符合受理条件的,将不受理的原因上传网上平台。为保证查询结果不被冒用,告知函上印有查询串号,需要查验真伪的用户,也可以登录该系统查询结果是否属实。

  该平台开通以后,上网不便的用户或遇到网站登录不上的情况,仍可以到该院预防职务犯罪部门登门查询,受理查询日期为每周星期二,咨询电话为0745-2236829。

  自2010年以来,鹤城区人民检察院共受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5600余次。行贿犯罪信息的查询期限为3-10年,也就是说,行贿记录和信用污点一样,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对单位或个人参与招投标等市场经济活动有所限制和影响。这体现了检察机关运用非刑罚手段推进反腐败斗争的现代法治理念,对防控职务犯罪和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立有序的市场机制、促进资源有序配置,均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