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鹤城区清除100余亩“铁路菜地”

来源:红网 作者:潘登 编辑:刘惟烜 2016-07-20 10:14:03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清除铁路沿线菜地。

  红网怀化7月20日讯(通讯员 潘登)多年来,铁路沿线附近一些居民在铁路旁空地种菜,给铁路安全带来了重大隐患。7月19日上午8时,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政府办、区铁护办、区安监局、怀铁公安处、鹤城区公安分局会同相关乡镇、街道等部门工作人员80余人,来到盈口乡团结村渝怀、沪昆铁路沿线,开展隐患整治行动。

  《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二十九条第一款规定:“禁止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烧荒、放养牲畜、种植影响铁路线路安全和行车瞭望的树木等植物。”在区政府、铁路部门及当地群众的主动配合下,工作人员对渝怀、沪昆铁路鹤城区盈口乡团结村沿线100余亩“铁路菜地”违章建筑进行了统一拆除,并将村民违规破坏的护栏全部修复、封锁,同时向村民宣传铁路运输安全管理相关条例。鹤城区铁护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区政府将会同铁路部门,对各隐患点进行长期监管,共同维护铁路周边安全。

  鹤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江涛和副区长杨荣山到现场指导整治行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