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峰区上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1亿元 同比增长1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朱晖 谭洪汀 编辑:刘飞越 2016-07-20 09:08: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9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朱晖 谭洪汀)“产业要发展,项目要落地,基础是供地。”近日,株洲市石峰区委书记罗伟来到竣工通车不久的时代大道南北辅道察看,要求切实解决好供地等问题,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

  石峰区是株洲工业大区,不足1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企业密集,发展受制于“供地”。时代大道南北辅道长5.6公里、路幅宽14.5米,投资近4亿元,仅用两年建成,拓展了城区发展空间,将有力推进株洲轨道交通城与南车物流园深度融合。这条路顺利建成,与区里及时做好供地等服务分不开。

  今年,石峰区安排市、区两级重点项目56个,计划投资81.5亿元。同时,全力推动总投资达250亿元的“五个三”工程实施,包括轨道交通城建设、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棚改,环保大道、日新路、九郎山景观大道建设,中车物流、铜塘湾保税物流、广铁综合物流中心建设等。

  为加快项目建设,石峰区将今年定为“项目服务年”,成立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及项目前期、落地、建设、融资、开发、环境等7个专项服务小组,实行一个项目由一名区领导牵头、一个服务责任单位推进、一套时间任务计划、一抓到底挂图作战。项目攻坚急需供地约2937亩,需完成14个集体项目征收任务,为此特设征地征收项目指挥部,区级领导按“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划分责任区,带领机关干部下到街道,全力做好工作。

  上半年,石峰区完成供地征收项目7个,并征收国有房屋近10万平方米,交地1100多亩,有效确保了时代电气IGBT芯片等12个项目顺利开工。目前,在建重点项目增至31个,并有一批项目相继竣工。全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1亿元,同比增长14%。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