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探索家庭式医疗服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曾伟 编辑:刘飞越 2016-07-20 09:11: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9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曾伟)“有了家庭医生后真的方便多了。”7月18日,溆浦县科协退休老干部李楚仁早上起床后感到头晕,当即给其家庭医生——怀化济民医院心脑血管科的舒永华医生打了电话,请求诊治。不到20分钟,舒永华就带着护士赶到了李楚仁的家里进行诊疗。

  7月17日,溆浦县老干局代表该县县直机关单位退休老干部与怀化济民医院签约,正式启动退休老干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据溆浦县老干局局长贺桂华介绍,退休老干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由医院建立退休老干部健康管理档案及医疗服务卡,重点选配优秀的临床医生和护理人员,一对一做退休老干部义务家庭保健医生,提供专享式的跟踪医疗服务。据悉,启动退休老干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溆浦县实施医疗改革、探索家庭式医疗服务的第一步。今后将逐步形成全县性的家庭医疗服务,让家庭医生走进百姓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