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调研早稻收购工作:确保资金仓容政策“三到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贺佳 编辑:王娉娉 2016-07-20 09:09:52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中储粮长沙直属库茶亭中心库,杜家毫(中)详细了解库区仓容、器材设备、人员安排等准备情况。

在湖南粮食集团霞凝粮库,杜家毫仔细询问车辆来源地、载重量等信息。

中储粮长沙直属库茶亭中心库,系统正对送来的早稻进行检测。

  杜家毫在长沙调研早稻收购工作时强调

  确保资金仓容政策“三到位”

  让广大粮农吃上“定心丸”

  红网长沙7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今天,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深入中储粮长沙直属库、湖南粮食集团,实地调研早稻收购工作。他强调,当前正是防汛抗灾的关键阶段,也是早稻收购的关键时期。要一手抓防汛抗灾、一手抓早稻收购,确保收购资金到位、收储仓容到位、粮食最低收购价等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到位,让广大种粮农民吃上“定心丸”,调动和保护好种粮积极性。

  副省长戴道晋、向力力参加调研。

  来到中储粮长沙直属库茶亭中心库,杜家毫详细了解库区仓容、器材设备、人员安排等准备情况。看到中心库采用保温隔热毯和薄膜压盖技术,有效解决了粮食收储温度、湿度、防虫等问题,杜家毫叮嘱,要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力度,不断提高粮食收储质量和管理水平。为应对今年早稻收购,该库区新建了10.4万吨仓容,新安装了“一卡通系统”,粮农进场时可领取一张采集了个人身份信息和载粮车辆信息的智能卡,通过样品自动检测分类、收储、结算等程序,既有效节约了排队售粮时间,又防止了人工疏漏。杜家毫对此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加快推进全省粮库信息化、自动化改造,更加方便广大农民卖粮。

  在湖南粮食集团霞凝粮库,看着一辆辆满载稻谷的货车穿梭往返,杜家毫仔细询问车辆来源地、载重量等信息,并叮嘱库区负责人,在做好收购工作的同时,加强与公安交警、运管等部门的联动,形成治超工作合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调研中,杜家毫还与发改、财政、农口、金融等部门负责人座谈,专题研究早稻收购各项工作。他说,“湖广熟、天下足”,湖南是传统农业大省,也是全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发展现代农业始终是我们孜孜以求的目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任何时候都要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坚决守住粮食总产底线和耕地红线,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为全省乃至全国粮食生产和农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当前,要积极主动抓好早稻收购各项工作,做到收购资金到位、收储仓容到位、粮食最低收购价等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到位,让广大种粮农民吃上“定心丸”,确保粮食安全。全省粮食部门特别是粮食龙头企业要深入实施现代农业发展“百千万”工程,进一步深化改革、强化管理、提升服务,加大创新力度,加快转型升级,不断开拓市场,扩大经营规模,发展精深加工,拉长产业链条,培育形成核心竞争力。省委、省政府将继续加大支持、投入力度,更好地调动粮食生产、收储、加工、经营企业的积极性,进一步夯实全省粮食生产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