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成功避让一起滑坡地质灾害 无人员伤亡

来源:红网 作者:项军 编辑:刘惟烜 2016-07-20 14:47:49
时刻新闻
—分享—

滑坡现场。

工作人员在现场周边拉起警戒线。

  红网桃江7月20日讯(通讯员 项军)受近日强降雨影响,7月18日17时30分,湖南省桃江县马迹塘镇鸬鹚湾村庙湾组发生一起滑坡地质灾害,3.6万方滑坡体造成2间房屋垮塌和道路中断。滑坡突如其来,但由于监测到位、预警及时,30名受威胁群众被成功转移,无人员伤亡,将灾害损失降到了最低。

  7月18日11时30分,马迹塘镇国土工作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该处有山体滑动迹象,当即告知监测员和下方群众予以警惕,随时做好撤离准备。17时15分,国土工作人员接到监测员报告称山体滑动加剧后,立刻赶到现场,划定了危险区域,设置了警戒线和警戒人员,组织下方8户30人全部撤出危险地带。正在乡镇进行巡查的县国土资源局工作组随后赶到现场,联合马迹塘镇人民政府指导现场处理。

  目前,滑坡点下方公路已临时封闭,县国土资源局正组织地质专家进行灾情评估和应急处置,全力确保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