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县流动人口有了新“家”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编辑:吴若兰 2016-07-20 11:49: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会同站7月20日讯(分站记者 何乐川)今日,笔者从湖南省会同县卫计局获悉,会同首个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协会在该县县城所在地林城镇正式成立,会同县城流动人口从此有了新“家”。

  随着会同县城经济发展和城市规模扩大,外来务工、经商和生活居住的流动人口逐年增多。据统计,林城镇2016年初仅建卡管理的流入人口(指离开户籍所在地的县、市或者市辖区,以工作、生活为目的异地居住的成年育龄人员)就达2136人。外来人口的大量流入,为该县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同时,也给计划生育、社会治安、住房保障等方面来压力。

  会同县计划生育协会常务副会长罗永祥表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协会的成立,将始终坚持关怀关爱理念,积极引导会同城区流动人口自主参与计划生育,主动关爱和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育、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以便民优质的服务增强协会凝聚力。通过流动人口计生协会平台,实现流动人口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优化和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进而全面提升计生综合服务管理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