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赤山监狱雨夜抢修排灌站 帮助周边群众排渍救灾

来源:红网 作者:王雪 编辑:刘惟烜 2016-07-20 15:21: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江7月20日讯(通讯员 王雪)7月14日零点时分,在赤山监狱西区内堤上,灯火通明,10余名警察职工冒雨作业,加紧抢修排灌站线路及设备,争取第一时间恢复供电排渍,为周边群众排忧解难。

  自6月30日以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湖南省沅江市南嘴镇内涝严重,紧邻监狱的南嘴镇南嘴村几百人受灾,近300亩农田、鱼塘受淹。7月11日上午8时,待洞庭湖南嘴水位回落至35米以内,应南嘴镇政府请求,监狱在克服自身监管安全形势严峻、防汛压力较大等困难前提下,安排人员全力帮助抽排南嘴村渍水。

  7月13日晚7时30分左右,突然电闪雷鸣,大雨如注,造成监狱部分区域断电,排渍工作因此受阻。“要尽快恢复供电,帮助周边村民排渍救灾。”随着监狱长刘斌的一声令下,物业分公司电工班组、管道班组全员出动,组成了10余人的抢修队,赶赴西区排灌站排障抢险。

  抢修人员来到现场,经过细致排查,找到了故障点。原来,排灌站遭雷击,有两处避雷器被击穿、接地线被烧断,站内变压器、排灌电机、启动柜等设备全部损坏。正在现场督战的刘斌监狱长当机立断,一面安排人立即去益阳采购变压器、排灌电机、启动柜等,一面指挥大家抢修。

  一时间,抢修现场人头攒动,热火朝天,抢修队员不顾雷电、风雨交加的恶劣天气,争先恐后,齐心协力,不到3个小时,更换了避雷器、接地线,拆除了被雷电损坏的旧变压器、排灌电机、启动柜等。

  14日零时,新采购的变压器、排渍电机、启动柜等设备运抵现场,冒着倾盆大雨,抢修队员又是10多个小时的“恶战”,临近中午,终于抢修完毕,恢复了供电。

  看着水泵正常运转,渍水源源不断地朝外湖排出,连续奋战、极度疲劳的抢修队员才放心地离开。

  赤山监狱雨夜抢修排灌站,确保当地农户排渍工作顺利进行,减少了损失,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