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建能一行看望慰问江永县舍己救人英雄家属

来源:红网 作者:邓秋燕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2016-07-20 19:23:27
时刻新闻
—分享—

走访现场。

蒋东文的相关证件。

  红网江永站7月20日讯(通讯员 邓秋燕)7月19日,湖南省江永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建能,副县长谭美池一行6人来到桃川镇向阳村,看望慰问舍己救人英雄蒋东文的家属,并送上慰问金。

  慰问中,谭美池紧握住蒋东文年事已高的父母双手说:“感谢你们培养了一个这么好的儿子,尽管他已经牺牲了,但他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党和国家不会忘记他的功劳,你们有什么困难尽管向党和政府反映,我们将尽全力帮助你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蒋东文的事迹已经传遍江永大街小巷,江永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蒋东文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壮举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和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树立了当代江永青年的良好形象,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刘建能说,“你们有什么困难,尽管提,我们会尽全力帮你们的。”他还仔细询问了蒋东文父母和妻子的身体情况、目前家里的生产、生活以及小孩的上学情况,并要求当地党委政府、政法综治及民政部门一定要关心英雄家属的生产生活,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关爱,切实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同时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广泛宣传英雄壮举和感人事迹,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树立起崇尚见义勇为、关爱见义勇为、敢于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尚。

  7月16日下午,蒋东文带家人去江永县千年古村上甘棠游玩。在步瀛桥附近,一名四五岁的外地小女孩趁家长不注意玩水意外坠水,女孩父亲营救小女孩时也跌落水中。正好经过步瀛桥的蒋东文见状后,毫不犹豫跳下河里拼命地把两人推上了岸,自己却在反作用力下陷到了深水区,不幸牺牲,献出了年仅32岁的宝贵生命,留下68岁的老父母、年幼的女儿和有孕在身的妻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