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是共产党员】傅双庆: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业绩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周王宁馨 编辑:吴若兰 2016-07-20 19:41:34
时刻新闻
—分享—

接到任务后,傅双庆都会第一时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结束任务归队后,车队司机都会及时清洗维护检查车辆,决不让污渍在车上过夜

  相关专题:我是共产党员——“三优一先”表彰活动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实习生 周王宁馨 长沙报道

  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他三十年如一日做着一件事,精益求精,始终坚守岗位。他就是湖南省委接待办汽车队党支部书记、队长傅双庆。

  1986年,傅双庆退役分配到省委接待办汽车队工作。2003年起,傅双庆担任汽车队党支部书记、队长,带领支部一班人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圆满完成每一次重宾接待任务。

  傅双庆所在党支部9次获得省委办公厅“先进党支部”表彰,被中央、地方警卫部门誉为政治性、保密性、安全性放得心的队伍。傅双庆三次荣立三等功,多次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精益求精,打造安全可靠的汽车队

  “车队的工作是动态性的服务工作,行车安全是车队的生命。”30年来傅双庆一直秉承着这样的信念。

  为此,在傅双庆的带领下,汽车队紧抓日常训练,经常模拟不同天气条件、不同路况环境、不同警卫形式、不同任务规格开展实地训练,把行车精确到秒、停车精确到厘米作为日常训练硬性标准,不达标不放过,全队同事驾驶技能、行车协调和处突能力不断提升。

  同时,车队还建立健全车辆保养、行车安全、接待服务等工作制度20余项,并狠抓落实,做到管理规范化、服务标准化、工作高效化,全车队30辆车时刻处于“战备”状态,随时可以拉出接受任务。

  2005年5月8日,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行来湘,规格高、队伍庞大,任务保密要求高,动用车辆多,调度难度大,每天出车情况要等到晚上零点以后才确定,确定后要及时针对任务情况安排,而车队车辆和驾驶员都不足,傅双庆便从相关单位协调车辆20多台,前后调派车辆100多台次,无一差错。自2003年傅双庆任汽车队负责人以来,车队共接待党和国家领导人467批次,实现安全行车400万公里无事故。

  认真务实,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让傅双庆对全队30辆车的车况了如指掌。他不放过车内出现的一点点异响,多年积累的经验让他能够快速、准确地排除故障。车队的维修工说:“傅队长看多见多了解多,可以算得上是汽车专家了。”

  学习建设两不误,用业绩擦亮接待事业的金字招牌

  傅双庆经过部队大熔炉和地方基层党支部多年锻炼成长,深知不断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对党员干部武装头脑、提高党性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指导工作实践至关重要。

  他坚持带头并组织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他以身作则、率先示范下,全队党员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切实做到了严格执行保密纪律,不该问的不问,不该说的不说,不该看的不看。很多次驾驶员捡到客人的重要文件资料等物品,立刻严密保管,及时妥善归还,减少了损失、避免了事故。

  有人说:“汽车队驾驶员,练好技术开好车就行了,其他的事情都是次要,根本不用管。”傅双庆从不这样认为,他觉得:“担负重宾接待任务的汽车驾驶员,党性素养比驾驶技术更重要,党建工作比业务工作更重要。”

  傅双庆坚持抓领导班子建设,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求党支部、队务会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做到“三要”:一要找准位置,尽到责任;二要以诚相待,真诚合作;三要相互监督,团结进取。在他的带领下,汽车队整个班子团结和谐、严肃认真,全队从党员到群众,凝聚力、创新力、战斗力全面加强。

  “傅队长责任心特别强,既当队长,又坚持担任主车驾驶员。每天下班后都坚持对全队车辆、库房巡视检查一遍;节假日有事没事总要到车队走几趟,看看车辆有没有归队入库,库门、窗户关得是否严实。”汽车队驾驶员介绍,车队还明文规定,驾驶员结束任务归队后,都要及时清洗维护检查车辆,决不让污渍在车上过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