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大学子“三下乡”开展心理调研关爱留守儿童

来源:红网 作者:郭美娜 刘锦慧 编辑:王津 2016-07-21 08:52: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湘大师生热情地教孩子们唱歌

  红网龙山7月21日讯(通讯员 郭美娜 刘锦慧)7月20日,湖南湘潭大学兴湘学院34名师生来到龙山县苗儿滩镇苗市社区,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情况的实践调研。

  苗儿滩村共有3000人左右,留守儿童大约占据全村人口的40%。大多是父母外出打工,在学校由老师看管,家里爷爷奶奶需要干活也不常带在身边,父母基本是一个年头回家1-2次。

  龙山县苗儿滩镇是湘潭大学定点帮扶地。此次“三下乡”,湘潭大学兴湘学院师生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心理测试等方式,了解留守儿童目前的学习、生活状况,并根据调查结果制定留守儿童健康培养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团体辅导活动,建立结对帮扶的长效机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