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赫山区播种“倒种春”减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军 姜洪 编辑:王娉娉 2016-07-21 08:57: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0日讯(记者 杨军 姜洪 通讯员 岳云杰)“突如其来的洪灾使我承包的230亩早稻有180亩绝收,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现在有农技人员上门指导,坚定了我生产自救的信心。”今天,益阳市赫山区欧江岔镇欧江岔村种粮大户彭建军对记者说。

  7月4日以来,赫山区遭受特大洪涝灾害,造成全区16万亩水稻绝收,占全区早稻播种面积30.8%。为把灾害损失降低到最小程度,区农业局结合当前季节特点,组织播种“倒种春”,并印发“倒种春”直播栽培技术手册10万份,分发给受灾农户。同时,广泛收集种源,加大稻种供给。目前,全区抢种补种所需的95万公斤种子已分发至各乡镇,要求在7月22日以前播完。对22日仍不能退水的稻田,拟采用关门育秧,争取8月5日前抛栽。

  赫山区农业局还组织干部职工,分成7个技术服务小组,从7月15日至25日,分赴全区7个受灾较重的乡镇,指导受灾农户开展生产自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