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各市州网警巡查账号已全面开通

来源:红网 作者:覃剑 黄浔 王慧涓 马茜 编辑:刘飞越 2016-07-21 08:59: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覃剑 实习生 黄浔 王慧涓 马茜)7月20日上午,全国第三批网警巡查执法账号上线,涵盖湖南13个市州的网警巡查账号,加上此前第二批上线的账号,湖南各市州网警巡查账号已全面开通。

  “网警巡查执法”账号主要是做4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通过网上巡查,及时发现网络各种违法犯罪信息和有害信息;二是依法震慑制止网络违法犯罪和网上不良言行,对情节轻微的网民进行教育警示,对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三是发布典型网络犯罪案例和警示防范信息,协助网民提升网上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四是接受网民举报网上违法犯罪线索,开展网上法制宣传教育等。

  执法账号上线,带来执法方式的新变化。以往网上出现违法不良信息,网警一般须找到当事人面对面处置,不仅时间迟延,而且浪费警力。如今,网警从间接执法变为网上直接执法,被形象地称为“拍肩膀”。这种提升网上见警率的方式,有效减少了违法不良信息,净化了网络环境。如有网民通过网络发布违法信息,网警的公开账号第一时间向该网民“拍肩膀”,明确告诉对方涉嫌违法,该网民立即删除了该信息。

  现在,湖南14市州的网警巡查执法账号全面开通,将努力净化网络环境,着力提升网络社会公共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与网民共建和谐、文明、清朗的网络空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