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14市州平均优良天数超8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彭玮蔚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黄倩 2016-07-21 09:40:5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昨日,省环保厅发布了6月份及上半年全省大气和水质环境质量状况。据悉,6月,全省14个市州所在城市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94.9%,轻度污染天数比例为5.1%。

  2016年上半年,全省14个市州所在城市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1.6%,轻度污染天数比例为15.0%,中度污染及以上天气比例为3.4%。影响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的主要污染物是细颗粒物、臭氧和可吸入颗粒物。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上半年14个市州所在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前三的依次为郴州、永州、吉首。

  6月,全省按照“十三五”地表水网络全面开展监测,共监测419个断面。14个市州20个主要江河、湖泊交界断面中,三类水质以上断面19个,唯一超标的水质断面为岳阳的洞庭湖出口;饮用水源地水质方面,全省29个地级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中,28个水源地水质达标,唯一超标的为益阳龙山港断面锑超标,唯一水质下降的断面为娄底大科石埠坝汞浓度上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