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县5年安置退役士兵506人 多途径挖掘就业潜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孝全 汤迪松 周继庚 编辑:王娉娉 2016-07-21 09:51: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0日讯(通讯员 唐孝全 汤迪松 周继庚)洞口是我省兵员大县,安置退役军人任务重。近年来,该县始终站在支持军队建设、巩固国防和维护社会稳定高度,把退役军人的安置工作纳入政府任期目标和考核内容,落实安置政策,挖掘就业潜力,促进公平公正。

  他们对符合政府安排条件的四类退役士兵,由县政府根据实际情况,在全县范围内统筹安排,保障他们第一次就业。安置去向为国家机关非公务员岗位、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国有及国有控股和国有资本占主导地位的企业。

  2013年以来,该县积极稳妥推进考核与考试相结合的方式,安置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每年年初对上年度接受的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进行文化考试,考试成绩张榜公布公示,参加考试的退役士兵按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自主选择安置单位。与此同时,大力支持退役士兵自谋职业。

  据统计,2011年至2015年,全县共安置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506人,其中440人被安置在全额拨款事业单位,44人被安置在差额拨款的事业单位,22人被安置在自收自支的企事业单位,安置任务完成100%,满意率10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