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蒙特培训机构关门 数十名家长退款遇阻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张朝昕 江家仪 编辑:刘飞越 2016-07-21 10:1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实习生 张朝昕 江家仪)“交了1900元培训费,刚上了几次课就关门了。”7月20日上午,市民王磊很无奈,女儿在长沙蒙特名师教育东塘校区报了培训班,上周末接到学校通知说暂停课三天,周一复课时却被告知,该培训机构破产了。

  王磊说,他今年3月和7月份总共为女儿报了20次课。15日,他接到蒙特教育东塘校区的通知说暂时停课三天,周一复课。18日上午,王磊被该培训机构的教管老师拉进了一个讨论组,群里发了一张聊天记录截图,看了截图内容后,王磊才知道,这家培训机构的老板申请破产了。

  这张聊天截图中写到,因学校经营不善,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无力继续经营。现向法院申请走破产清算程序,进行债务债权清理。此外,上面留下了法人电话和地址。

  20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该培训机构位于三重大厦12楼的办公场所,大门紧闭,门口的宣传牌上,留下了家长维权电话。王磊说,得知培训机构破产,学生家长在微信群里统计了预存学费名单和金额。目前,总共统计了37名家长,金额达到了21.74万元,金额最高为3.2万元。“负责统计工作的家长江冰称,他们统计了37人,还有家长没有联系上,最终的人数应该不止这些。

  除了学生家长外,在该培训机构任课的老师也没有结清工资。张老师称,她4月份才过去教学,5月份工资拖欠了一个月,6月份的工资还没结清。目前,她了解到,有12名老师被拖欠工资,金额3万元左右,“现在老板宣布破产,人也联系不上。”

  7月20日中午,根据公告中预留法人电话,记者试图联系公司法人杨某,但其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律师

  培训机构属违约行为家长可通过法院起诉

  湖南睿邦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刘明律师表示,该培训机构的行为属于违约行为,违约方必须还清欠款,并按合同承担违约责任。

  刘明称,该培训机构由于经营不善导致破产,属民事纠纷和经济纠纷。如违约方失联,逃避还款,最有效的途径是到法院起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