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辽南、湖南抗战文化联展》在南县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梅小花 黄启林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2016-07-21 10:51:01
时刻新闻
—分享—

游客在南县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巡展。

  红网南县站7月21日讯(通讯员 梅小花 黄启林)7月19日,《辽南、湖南抗战文化联展》在湖南省南县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馆隆重举行。南县也是辽宁省辽南民俗文化全国巡展的第十七站,展览时间为12天,7月31日结束。

  在建军89周年到来之际,由辽宁省文物局主办,益阳市文体新广局、营口市文体新广局、营口市西市区委宣传部、南县文体局协办,营口民俗博物馆、湖南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馆、益阳市黑茶(民俗)博物馆联合承办的“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辽南、湖南抗战文化联展》”。

  巡展以展示辽南民俗文化为主线,突出辽南近现代以来中国革命历程和红色文化为主题,场景再现“日本侵略者残忍屠杀中国军民情景、爱国军阀张作霖营口逸居、抗日爱国将领黄显声岫岩故居”等相关展览内容。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党史,弘扬爱国精神、激发爱国热情。

  截至目前,开展两天的南县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馆已接待游客4000多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