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房产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亮新招

来源:红网 作者:方飞 编辑:刘艳芳 2016-07-21 11:40: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站7月21日讯(通讯员 方飞)“各位党员,上半年考核结果已上传,请查看并向先进党员学习,督促和帮助后进党员……”随着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房产公司党支部书记张意威鼠标一点,一份对本支部普通党员的年中考核“成绩单”发送至QQ工作群。这是该公司创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式,实现线上学习理论与线下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又一举措。

  开展“两学一做”以来,公司针对党员“学习难组织,作用难发挥,考核难量化,成效难体现”的问题,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新推行党员量化考核制度,从“政治思想、学习实践、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组织观念、能力素质、工作业绩、廉洁自律、模范作用、群众关系”等10个部分对党员进行量化考核。每部分内容细化分解为包含若干具体项目,并根据党员的岗、权、责,按照难易程度设置具体分值。考核采取党员个人自评、支部评议、党员互评、群众测评4种形式交叉进行,分别设置比例权重,同时设置加、扣分及“一票否决”项,细化每一项的具体内容和情况,分别设置分值。

  “以前党员表现好与不好,党组织没有量化标准,也不好评价,年终评议也是不疼不痒。现在实行量化考核,党员的表现好坏就看分数高低,明了、直观,这种管理方式党员认可、群众满意。”提起实行党员量化考核后的变化,张意威深有感触地说。

  为了体现考核的公开性和客观性,公司对党员的考核每半年进行一次,并将考核结果向全体员工公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