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通报五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王娉娉 2016-07-21 16:14: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据三湘风纪网消息,日前,桂阳县纪委对近期查处的5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

  1.县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二中队原队长刘军军向服务对象索要香烟问题。刘军军在任桂阳县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二中队原队长期间,于2015年8月,在办理桂阳县某铅锌矿采矿许可证的延期登记过程中,一次性收取服务对象38条高档香烟,影响较坏。2016年1月19日,刘军军受到行政撤职处分。

  2.仁义镇中学原校长谢建国违规接受宴请、醉酒驾驶车辆发生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的问题。2016年3月24日晚,谢建国违规接受某酒店老板刘某的宴请,并于当日醉酒驾驶车辆在县城二三八队路段,与一辆对向驶来的车辆相撞,致使对方车辆一人死亡。事故发生后,谢建国弃车离开现场。2016年3月25日被刑事拘留,4月8日被逮捕。4月22日,谢建国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的问题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四里镇中学原校长肖东组织部分教师公款旅游、私设“小金库”违规开支问题。2013年下期至2015年下期,四里中学截留猪场、商店承包款及教辅资料款等收入私设“小金库”227724.93元,除转入工会20000元,其他207724.93元全部冲抵学校其他开支;2015年7月至9月组织部分教师外出旅游,并从“小金库”违规发放旅游费用和补贴合计17300元,肖东身为四里中学校长提议并集体决策实施,对此负有直接责任和主要领导责任。5月25日,肖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四里中学校长职务。

  4.县税费统征办工作人员王晓锋利用职务之便,伙同他人收受贿赂问题。2015年5月,王晓锋在县统征办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他人共同受贿2万元,其个人实得7000元,帮助某企业偷逃税费23940元。2016年5月13日,王晓锋受到留党察看一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5.县公路局职工张友违规收费、私分违法所得问题。张友在县治超站工作期间,违反廉洁纪律,于2015年4月至7月伙同他人将应上交的收费款1500元私分,张友实得700元;于2015年8月,收费300元不开票入账,被县纪委和县治超办当场查获。2016年5月6日,张友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