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市组织青年志愿者团队 凌晨送温暖上大堤

来源:红网 作者:袁瑞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2016-07-21 14:05: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湘站7月21日讯(通讯员 袁瑞)7月20日凌晨,在湖南省临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永的带领下,临湘市团市委、妇联、总工会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黄盖湖内垸各乡镇,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督查行动”,他们将各种物资送上大堤,以慰问代督查,以温情提士气。

  凌晨1点黄盖湖大堤灯火通明,强风卷起大浪拍击着堤岸,虽然没有下雨,但是风浪对大堤的威胁也很巨大,这里的巡堤查险队员丝毫不敢大意,严格按照制度,半小时就巡查一次责任堤段。

  凌晨时分是人最疲劳的时候,也是险情最容易发生的时段。青年志愿者们的到来,无疑给防汛队员打了一针强心剂,让他们知道后方还有强大的支援。矿泉水、饼干、金银花露还有各种防暑防蚊药品,用这些充满温情的关怀代替严厉的督查。有防汛队员开玩笑说,这样的督查可以全天24小时不间断进行。

  进入汛期以来,黄盖湖水位居高不下,防汛队员大都已在一线坚持了近20天,身体和精神都高度疲劳。为了让一线防汛队员克服厌战情绪,战胜疲劳,市委、市政府决定,组织后方机关单位和社会力量以各种形式开展慰问活动,这种慰问代督查的活动将会持续开展,直至防汛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