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一水库出现渗水现象 已开涵放水险情被控制

来源:红网 作者:杨林海 编辑:王津 2016-07-21 15:46: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乡7月21日讯(通讯员 杨林海 罗曼莎)7月20日,受连日来强降雨影响,湖南省湘乡市龙洞镇和睦水库大坝外坡出现渗水现象,当地政府组织技术人员和群众紧急处置后,水库险情已得到控制。

  当天上午,该镇水利站工作人员在水库例行巡查过程中发现和睦水库大坝外坡有渗水现象,并立即向上级报告。湘乡市防指、龙洞镇相关领导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在接到电话报告后赶到现场,要求按照防汛应急预案,组织落实防汛抢险队伍,准备抢险物资,对水库下游群众迅速做好人员转移的详细方案,对群众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一旦出现险情迅速转移危险区群众到安全区,确保下游群众生命安全。

  经了解情况和现场勘查,技术人员排除了外坡渗水为水库管涌的可能性,并立即开涵放水,迅速降低水库水位。同时安排水库管理员24小时在大坝上值守巡查,目前,水库险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外坡渗水现象消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