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市编办原副主任受贿39.2万被判3年 并处罚金20万

来源:红网 作者:郑海荣 肖媛元 编辑:王津 2016-07-21 16:43: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耒阳7月21日讯(通讯员 郑海荣 肖媛元)执掌编制工作,却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违规为他人安排工作编制。7月20日,湖南省耒阳市编办原工会主席、纪检组长、副主任罗某因受贿罪被耒阳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20万元。

  2003年,罗某勇找到时任编办副主任的罗某,拜托罗某为其子安排工作,并分两次给了罗某4万元感谢费。罗某为其写了一份请求安排工作报告,找相关领导签字后,又开具了一份定编通知单,2004年,罗某勇之子成功获得了在某客运管理处的工作。2005年,罗某勇再次找到罗某,请他帮忙为小儿子安排工作,罗某采用同样的方法为罗某勇的儿子办理好列编手续,罗某勇又分两次送给罗某“感谢费”共计5万元。

  罗某勇的请托只是一个开始, 2003年至2011年间,罗某利用职务之便,采用提交安排工作报告、帮助办理列编手续的方式,陆续为13人安排工作,并借此收取“感谢费”合计39.2万元。

  罗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他人财物39.2万元,被耒阳市检察院以受贿罪提起公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