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视栏目组到通道拍摄纪录片《长征谍报战》

来源:红网 作者:吴贵勇 粟汇华 编辑:吴若兰 2016-07-22 09:10:30
时刻新闻
—分享—

拍摄现场

拍摄现场

  红网通道站7月22日讯(通讯员 吴贵勇 粟汇华)7月20日至21日,中央电视台12套《见证》栏目组来到湖南通道拍摄纪录片《长征谍报战》。

  摄制组先后来到通道转兵会议旧址——恭城书院,通道转兵纪念馆取景拍摄,并采访了当地党史专家、红军见证人等。

  1934年12月12日,中央红军在县溪恭城书院,召开了一次临时的紧急会议(史称“通道会议”),会议决定放弃原先与红二、六军团会师的计划,改向敌人力量薄弱的贵州进军。在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这就是著名的“通道转兵”。之所以做出这个正确的决定,是因为当时军委二局破译的国民党军情报发挥了重要作用。

  纪录片《长征谍报战》采用“大写意”手法,通篇以“长征谍报情报战”为主线,按照红军长征路线的先后顺序,以红一方面军(中央红军)军委二局的无线电侦察破译故事为叙述主体,截取红军撤离苏区、血战湘江、通道转兵、攻占遵义、四渡赤水等几个重要的历史切面、历史节点和历史事件,有机穿插相关的历史背景,以四集长度的容量,追寻长征途中红军谍报情报工作的传奇历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