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报童走进企业开展科技之旅

来源:红网 作者:范典 周家璐 王琪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 段安妮 2016-07-22 09:58:14
时刻新闻
—分享—

版权所有

7月21日,小报童参观比亚迪新能源汽 车生产线。图/通讯员罗宁

  红网长沙7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范典 实习生 周家璐 王琪)7月21日下午2点,创客TEAM“蒲公英创客团”开始了他们今年的第一次集体行动,在长沙进行了一场企业参观之旅,包括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生产线、湖南省机器人研发演示中心和克明面业。

  “咱们创客TEAM,都是湖南省红领巾艺术团的成员,曾在中央台《七巧板》表演合唱《蒲公英》,所以取名蒲公英创客团。”蒲公英创客团指导老师、小报童尹珺锋的妈妈罗宁说。为此,他们还专门给小报童定制了一套印有“潇湘晨报小报童·蒲公英创客团”的蓝色队服。6岁的尹珺锋说,蒲公英创客团是今年才创立的,有六个小创客,有一个小伙伴因为参加钢琴比赛,没能参加这次活动。

  “排好队,我们要出发了。”罗宁招呼大家有秩序地上了车,第一站来到了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生产线,了解高科技生产技术。6岁半的小创客刘妍佳坐在观光车上张望,不时还提出问题,兴奋地说“我可以写一篇日记了。”整个参观过程中,刘建兰一直在用手机拍外孙谭隽熙。刘建兰说,孩子的爸妈比较忙,这次由她带着外孙参加活动,她把拍好的照片、视频发到家人群里分享,爸妈能时刻关注着隽熙。

  “这次活动主要就是想让大家知道咱们经常见到的东西怎么来的,拓展一下视野,发挥孩子们的想象力。”罗宁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