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连续9年评估金融生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彭琳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2016-07-22 11:14: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连续9年评估金融生态

  今年结果显示,长沙、湘潭、自治州、株洲、岳阳居前5

  湖南日报7月21日讯(记者 陈淦璋 实习生 彭琳)今天,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披露了2016年全省金融生态评估结果。综合排名前5位的市州依次是长沙市、湘潭市、自治州、株洲市、岳阳市;综合排名前10位的县市依次是韶山市、吉首市、宁乡县、长沙县、浏阳市、资兴市、炎陵县、耒阳市、汨罗市、临澧县。

  这是我省连续第9年对金融生态进行评估,今年也是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与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首次合作。金融生态评估作为金融机构信贷资源配置的风向标,对区域经济发展与结构优化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悉,金融生态评估指标体系分为经济基础、金融运行、司法环境、行政环境、信用环境、金融服务环境共6个部分,含62个指标。其中,今年经济基础、金融运行、行政环境、金融服务环境平均得分较上年提高;而受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影响,今年经济案件增多、处理难度加大,司法环境、信用环境平均得分较上年有所下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