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县召开新闻报道暨网宣网管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2016-07-22 13:59:3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会同站7月22日讯(分站记者 何乐川)7月21日,湖南省会同县召开新闻报道暨网宣网管工作培训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阳海峰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欧阳海峰指出,过去一年,会同新闻报道工作坚持以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全国生态名县、全省能源强县、特色农业大县、幸福和谐家园”奋斗目标和“一城两区三带多支撑”的战略布局,服务于全县经济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为实现全面小康目标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今年是市县乡换届之年、乡村行政区划调整之年,也是全面实施精准扶贫、十三五规划开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启之年,全县新闻报道暨网宣网管工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闻舆论座谈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县党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经验,明确任务,推进全县宣传思想、新闻舆论、网宣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他强调,做好新闻报道工作是调动广大干群积极性,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共同奋斗的需要;是提升形象,扩大会同影响力的需要;是释疑解惑,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的重要保证。新闻报道工作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围绕中心,明确重点,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新闻报道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把握新形势下新闻报道工作的方向、原则和基调,紧扣发展主题,把特色工作报得更透,把主旋律唱得更响。新闻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提高技能,改进作风、求真务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48字”方针,即“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

  近年来,会同网站建设蓬勃发展,但发展不平衡,一些网站信息陈旧、网站安全隐患较为突出,一些个人网站、论坛、贴吧,部分内容不健康、不文明,一些不负责任的言论和片面认识经常发声,舆论导向不正确,缺乏正能量。加强网络建设,加大对网络谣言等有害信息整治力度,规范网络管理,充分发挥网络宣传效应,助推会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是当前一个重大课题。全县各级各部门应坚持导向、科学使用新兴媒体,严格标准、认真管理新兴媒体,要把网站建成对外宣传的窗口、建成信息公开的载体、建成在线办事的平台,树立政府和部门“勤政、高效、为民、务实”的良好形象,让网络空间清朗起来,释放更多“正能量”。

  会上,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华军组织与会人员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县新闻报道、网宣网管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并就《会同县新闻报道奖励办法(试行)》2015年的执行情况进行说明。会议还对与会人员就新闻舆论工作进行了业务辅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