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11个乡镇再次进入警戒水位

来源:红网 作者:黄河海 吴当 编辑:刘艳芳 2016-07-22 14:25: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南县厂窖镇肖家湾站

  红网南县站7月22日讯(通讯员 黄河海 吴当)截至7月21日13时20分,湖南省南县12个乡镇除青树嘴外,其他11个乡镇再次进入警戒水位,入警一线堤防长202.765千米,占总长333千米的60.9%。

  受五强溪水库加大下泄,澧水及长江来水共同影响,21日12时起,县内各河水位普遍回涨。截至21日14时,淞澧洪道武圣宫站、肖家湾站、茅草街站分别超警戒水位0.98米、0.77米和0.56米。

  县防指要求,各乡镇要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南县各河水位处于警戒水位上下徘徊,且历时长。三峡水库维持高水位运行,后段将持续按25000立方米每秒控泄,打持久战的态势进一步形成。各乡镇一定要继续保持“一天到晚提心吊胆”的警觉,切忌麻痹大意,严防中高水位出现大险情;要科学安排值班值守。在做到“对值班坚守、对预案坚持”的基础上,要创新方式方法,科学调度防汛力量,克服厌战、疲惫等状态。超警乡镇责任县级领导要24小时轮流驻守,晚上必须保证至少1名县级领导在乡镇指挥所值守;指挥所保证24小时有人轮流值守;要严格进行查险找险。把查险找险作为当前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容不得半点马虎、丝毫松懈。超警乡镇要迅速将查险找险范围扩大到大堤禁脚100米范围,重点险段可扩大到150米范围,每天至少两次拉网式排查。继续强化剅涵闸口、穿堤建筑物、新建朝天口工程防守,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置可能出现的险情。加强已出险点监测,密切关注险情变化,特别是对散浸堤段要及时开挖浸沟,浸润线到哪里浸沟就要开挖到哪里,浸沟开挖要标准、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