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艺海流金”内地与港澳文化界交流活动走进老司城

来源:红网 作者:向飞卿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2016-07-22 16:02:04
时刻新闻
—分享—

升龙凤旗·祭祖。

澳门团成员在老司城摆手堂前留影。

土家族婚俗表演哭嫁。

原生态舞蹈土家族毛古斯。

  红网永顺站7月22日讯(通讯员 向飞卿)7月21日,由文化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12届“艺海流金——感悟湘风楚韵”内地与港澳文化界交流活动走进永顺县老司城。湘西州副州长李平,全国政协委员、州政协副主席田岚,永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波,副县长樊未,县政协副主席吴呈呈等陪同。

  在老司城村部楼前,俊俏的土家姑娘端上拦门酒用最隆重的拦门礼仪迎接远道而来的港澳嘉宾,并送上最美好的祝愿,刚刚走下汽车的港澳文化界人士就被扑面而来的浓郁土家风情所感染。在周家湾摆手堂前,浑厚的伽玛号、沉雄的大锣声相互交织,微风吹拂中土家族龙凤旗在空中轻轻飘扬。祭祀队伍在梯玛的带领下,端起祭品,列队走过人群,走向祭坛,向祖先跪拜,祈求祖先保佑。土家族民间艺人口中吐出的鲜红火舌不时窜向空中,烈焰翻飞、火球升腾,尽显肃穆和神秘。踩铧口、咬铁架等精彩神秘、惊险刺激的好戏轮番上演,让港澳文化界人士连连惊叹;原始神秘的毛古斯舞、如泣如诉的哭嫁歌、自由豪迈的摆手舞令人港澳文化界代表人士啧啧称奇。

  港澳文化界代表人士还参观了老司城博物馆,观看了老司城客服中心宣传片,并在博物馆若云别院内挥毫泼墨,互赠字画,共叙情谊。

  “艺海流金——感悟湘风楚韵”内地与港澳文化界交流活动由文化部、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部港澳台办、湖南省文化厅承办,是文化部对港澳文化交流的品牌活动之一,此前已成功举办了11届。此次来到湖南,旨在增进港澳文化界人士对于湖南文化的了解、扩大湖南与港澳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加深湖南与港澳文化界人士的情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