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半年湖南省电商交易2800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康晓乔 2016-07-23 10:06: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2日讯(记者 周月桂 实习生 孙晔)省商务厅近日发布了上半年全省商务和开放型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完成电子商务交易总额2800亿元,同比增长34.1%。

  据介绍,上半年,我省启动了电商扶贫专项行动,建成1000多个村级服务站,淘宝、京东、苏宁三大电商平台在我省开设20多个市县特色馆。“互联网+”商贸行业指数名列全国第8。

  电子商务已成为很多市州的经济发展新动能。今年上半年,永州市规模较大的“触电”企业由2015年初的40余家增到100余家,目前所有县区都已建成阿里村淘县级运营中心,建成村淘服务站点532家。电子商务也成为湘潭市消费发展的新亮点,韶山市的电子商务孵化园于今年上半年正式开园运营,数据显示,去年湘潭市涌现出多家年销售过3000万的网络店铺,还有1家销售过亿元。株洲、常德、怀化等地也均形成了合力发展电商的浓厚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