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已设金融扶贫服务站172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彭琳 编辑:康晓乔 2016-07-23 10:06: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2日讯(记者 陈淦璋 实习生 彭琳)广泛建立金融扶贫服务站,是我省金融精准扶贫规划的第一个专项行动。至6月末,我省已设立站点172家,包括十八洞村在内的首批试点53个贫困村站点全部揭牌。这是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今天发布的最新进展。

  金融扶贫服务站致力于整合借贷双方联系、信用评级操作、金融政策宣传咨询、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等10个平台,为贫困人口提供多项综合金融服务。至6月末,全省已设立的172家站点共覆盖贫困户1.9万户、5.8万人,分别为1.8万贫困农户建立了金融服务档案,为1.6万贫困农户建立了农户信用档案,授信1.4万户,发放贷款8126笔、2.5亿元。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介绍,通过多项创新,让金融扶贫服务站更稳地扎根当地。金融扶贫服务站在试点基础上,今年至2018年还将逐步在全省铺开,确保建站进度符合当地脱贫攻坚需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