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注妇女身体健康 昭山开展“两癌”免费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黄丹 孟红 编辑:王津 2016-07-23 10:16:46
时刻新闻
—分享—

建立健康档案。

妇女们排队候诊。

  红网昭山站7月23日讯(通讯员 黄丹 孟红)为进一步提高全区农村妇女的身体健康,降低“两癌”对妇女的健康威胁,7月21日起,湖南省湘潭市昭山示范区社会事业部、区妇联组织全区400名农村适龄妇女到市妇幼保健院参加免费的宫颈癌、乳腺癌检查活动。

  7月21日上午一大早,市妇幼体检中心一楼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站满了来自昭山镇的农村女性,等待接受宫颈癌、乳腺癌免费检查。此次检查对象为昭山镇35~64岁农村妇女,宫颈癌检查项目分为妇科检查、白带常规、乳腺液基细胞学检查LCT,乳腺癌检查项目包括乳腺触诊、乳腺彩超。检查异常确诊检查项目包括阴道镜、妇科病检、乳腺钼靶等。为做好全区“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区社会事业部、区妇联认真部署,充分发挥部门优势,积极做好项目的宣传工作,提高农村妇女对项目知识的知晓率和认知率,推进项目的实施。同时安排昭山镇卫计办出面,将两癌检查的人数具体落实到各村、社区,要求其做好辖区内符合检查条件的适龄妇女的摸底、登记工作,合理计划分配应接受检查的农村妇女人数。

  此次“两癌”免费检查日期为7月21日至30日,参与检查的农村妇女凭身份证或户口簿可到市妇幼进行免费检查。区社会事业部负责人介绍,通过此项活动的实施,将有利于提高我区女性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死亡率,提高广大妇女的身体素质和卫生保健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